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腥风血雨话马华

马华新总会长蔡细历方粉墨登场已经有一彼有心人在暗地里筹谋如何在他根基未稳时把他拉下来。出师表上的理由很简单:同志们,蔡细历一上台马上边缘化黄家定人马,翁诗杰的派系也是沦为窗帘的点缀品。蔡细历的包容与整合是改选时讲给众中央代表爽而已。上台後四川的变脸来罗,秋后虽没砍人,但账还是照算,幸好利息没有〝阿窿〞那么高。蔡细历已不把中央代表用心良苦把三派系融为一体的努力放在眼里。因此,同志们一年半後,马华将会再风云再起,刀光剑影另一场腥风血雨,誓为马华找回正义。

出师表虽有点言过其实,但亦不失其真实性。蔡细历登位後亦像其他登位的总会长一样,先奖赏得力支持者,再稳固自已的位子,这难免要排除异己。尤其蔡细历又委落选的江作汉为总秘书又是吡历州的州署理主席,这下子使得廖中莱满不是滋味,虽然廖中莱被委为彭亨州州主席,但那是小州一个,而且署理总会长有时也不比总秘书来的有实权。

综观这一切,廖中莱怎不会心里发毛呢?下一届若老蔡挺老江来攻他署理,以他现有的势力保的住这署理的位子吗?若要孤注一掷去打总会长位子,谅他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尚未有一派宗师的魅力。

再者,若老蔡认为老江难胜廖中莱,老蔡手中尚有一帅辈人物,那就是黄燕燕,这位一向被尊称为燕姐的黄燕燕至从308後在马华人气直升,包括总会长蔡细历都没她那么受欢迎。但有件事使老蔡很放心,因为燕姐还得称他为老弟,就是她中选署理总会长对老蔡不会有什么威胁。所以嘛,如果老蔡下届派燕姐向廖中莱叫阵,中莱这小弟碰上这老大姐,真要叫他无语问苍天!

廖中莱在这种不反必死的情况下只有打翻身战,那他去找谁做拍挡呢?他的保护神黄家定已再没有什么名堂可以用来出战了,总不能再打着二救马华公会名堂吧!因此,他唯一的选择就是放下一切历史的恩怨再度和翁诗杰合作。翁诗杰虽败了但民意较归於他,而且他现有的支持者加上廖派和黄派支持者,数目不能小看,只要他善用此强点,下一届很可能教老蔡饮恨沙场!

分析家指出若翁诗杰与廖中莱再次合作,燕姐极可能不会再上一层楼打署理,只保卫原有的副总会长职位,不得罪双方,安稳做她的部长,以期荣耀退休!这样廖中莱的署理总会长位有得救了。

马华六十年的风雨,一甲子的血泪,若风云再起吹响战号,真叫一百万党员情何以堪啊!

2 条评论:

王孫文 说...

说得对!没有秋后算账,只是内部审查,也作出少许调动,这可是马来西亚内陆关税局允许的动作。

王孫文 说...

在政治上的承诺,你最好永远不要相信!

假如你坚持相信政治言论,请你也坚持“信不信由你”,至于后果请自负。

很多领袖在未上台前,都是坚持绝不会“秋后算账”,但是在当选后,他们肯定要翻开旧账目,看看里边的数目和来龙去脉,然后采取顶替方案。

你说,他们是秋后算账吗?不是的,他们只是为了让账目更清楚,才被逼采纳顶替人手方案,以及被强逼实行更换战马的改革。

你会适当消失吗?你可能更上一层楼?你甚至被强奸漩涡成孕,或许你也有机会成为某区域掌门,请问你准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