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燕姐 槟州马华 残局

黄燕燕向来在马华都被上至总会长下至普通党员尊称为燕姐,一是代表尊重她,二是她也真的是老大不小了,尊称一声燕姐理所当然,黄燕燕也笑咪咪的欣然接受!

在328马华改选前夕晚宴上燕姐向每桌中央代表拜票时又唱又握手又鞠躬,让每个中央代表受宠若惊,心里像吃了蜜糖似的,做梦都会把票投给她。结果毫无意外,她以最高中选为副总会长,也再为马来西亚政治历史写下一篇新记录;第一位被票选为党副总会长的妇女!

现在她又被马华总会长委为槟州联委会主席,又是槟州有史以来第一位女州主席。但是现在的槟州马华已是个烂摊子,各区会主席都是军阀,各据山头,谁也不服谁,看来燕姐这次是接到一只烫手山芋。

槟州马华有今天的局面,都是林良实与石清霖培养出来的。话说当年石清霖刚接手槟州,普选时利用当时民政失意份子为马华候选人,结果全军覆没,为马华写下第二次零的记录。为了突破,在另一届的大选,林良实与石清霖冒险利用各区会草根领袖,结果成绩裴然,一百巴仙中选。这些中选议员都很勤力,但学历平平,甚至一些是惨不忍睹。这些议员大多数现已成为各区会主席,各霸一方,山头主义很重。当时石清霖是他们的恩师,尚能听命於石清霖,现在石清霖淡出政治,草根领袖各各抬头,各各都认为令伯最大,最棒!由黄锦鸿至陈广才到廖中莱,都没搞好槟州马华!

燕姐燕姐呀,你这次来槟州分猪肉可要分的均衡一点,见人鞠躬笑容多一点是你的专长,希望以你那特有的人际关系能摆平这些头头,整合槟州马华,团结向前迈进,为你的人生再写下另一个第一!善哉善哉!

4 条评论:

卓韋 说...

大哥,您终于出现了,可以了解更多槟州马华内幕了。

糊涂侠客 说...

这只鸟睡了好久哦!不知道燕姐最后会变烤燕吗?哈哈哈

孤獨鳥 说...

Lexus老弟,你别来无恙吧!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将继续鞭策槟州马华。

对呀糊涂侠客,那是对燕姐的〝考验〞

eddieliow 说...

先请这位燕姐搞好自家的选区先,才飞象过河到槟州去找吃。